close
第一話>>警察的實習訓練,我遇見了她


主要角色介紹:


1))  高木 涉:

- 是目暮警官下屬

- 性格老實,為人正直

- 很喜歡同事佐藤美和子,但曾因膽小而不敢表白

- 死黨 - 宮本由美


2))  佐藤美和子:

- 是目暮警官的下屬,也是東京警視廳之花

- 性格開朗

- 特點是無論在哪裡都很受歡迎

- 仍是念念不忘殉職的同僚 松田陣平

- 父親佐藤正義也是刑警,但在18年前不幸殉職

- 很喜歡高木,但曾礙於女生而不敢開口


3))  目暮十三:

是東京警視廳的搜查一課警官

- 妻子 - 目暮美登里

- 工藤優作是他的好友

- 曾經是毛利小五郎的搭檔

- 新一曾幫助他破下不少案件

- 自從新一失蹤後,小五郎便成為了他的新幫手

- 下屬有白鳥刑警、佐藤刑警和高木刑警等

- 以前抓犯人時頭上留下了大傷口,因為涉及痛苦回憶,而且避免多人過問便長期戴

上帽子


4))  白鳥任三郎:

- 是目暮警官的下屬,屬於精英組警察

- 跟高木刑警一樣,深愛美和子

- 與高木爭奪佐藤未成,但他堅信美和子一天未嫁娶,他仍然有機會得到芳心


5))  千葉刑事:

- 是目暮警官的下屬

- 是個熱愛動漫的御宅族

- 和高木十分談得來,而且在他的戀情道路上亦給予不少支持





今天是高木期待已久的『新生訓練』,這跟一般的新生訓練不同,平常我們耳熟能詳的新生訓練通常都是指學生,但是這個也是學生,不過不同的是,這是警察的新生訓練。

沒錯,就如你所想,我們的男主角高木,他還不是警察,更別說辦過案了,他只是個笨笨的小毛頭,對社會還非常的生澀。為什麼說他笨笨的呢?這是因為他的個性,他是一個非常迷糊的人,常常忘東忘西的,真不知道他是怎麼度過學習階段的。

今天的新生訓練,祝他一切順利吧!

「高木涉,今天為什麼遲到?」做事向來冒冒失失的高木,今天又因為睡過頭遲到了。

「呃……這個……因為我……今天……嗯……睡過頭了。」高木低下頭,緩緩的說。

「你知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?你竟敢遲到?你真的是不要命了你!」正在大聲斥責高木的人是--目暮警官。

「對不起……」高木不好意思的搔搔頭。

「給我回去你的座位,乖乖聽講。」

「是……」高木慢慢的走回位子上,臉上寫滿羞愧二字。

「對了,高木,我還沒跟你說,遲到的人會被扣分,被扣幾分我不知道,一切都是目暮警官做決定,但是請你先做好準備。」出聲的人是位女生,說起來,他可以成為高木的學姊。

「是……」高木看了那位女刑警一眼,就覺得她一定很能幹。

「好了,我們開始今天的課。」目暮警官頗有老師的架式,高木很有可能成為成為他的部下。


*快格,1小時過後。


「唉!今天真是衰啊!又是睡過頭又是被罵的……」高木邊走出『教室』邊哀聲嘆氣,不巧,被那位女刑警聽到。

「未來的高木『刑警』,你在說什麼?」

「啊?原來是剛剛那位女刑警啊!」高木嚇了一跳,但是他看到是女生,所以不敢作出驚嚇狀。

「我叫佐藤美和子,叫我佐藤就可以了,你好像有什麼煩惱呢!」佐藤警官笑了笑。

「我?呃……沒事啦!謝謝妳的關心!」高木的招牌動作--搔頭,這個時候派上用場了。

「沒事就好,以後有什麼事可以來詢問我,這是我的名片。」佐藤警官遞出名片,她的關心,完全釋出自於她的直覺,她覺得高木可能不是那麼能幹,剛才又被罵的那麼慘,所以她才會來幫助他。

「呃……不用麻煩了啦!有什麼事我可以去問目暮警官啊!」高木,萬萬不可啊!你不覺得他很兇嗎?你還有那個勇氣問?『冒失』這兩個字真是跟你形影不離啊!

「目暮警官?你還是問我吧!你去問他的話,他很有可能罵你『連這個都不會?』或是『你沒看到我現在在忙啊?』之類的,因為他是局長,所以平常是沒有什麼空的。」佐藤警官解釋目暮警官的『恐怖』,試著要讓高木能怕他一點。

「真……真的嗎?那我還是問妳好了,謝謝妳喔!」招牌動作二度上場。

「不用跟我客氣,幫助人是很快樂的事,那我先走囉!明天見!」佐藤警官的笑容依舊迷人,俏麗的短髮更顯現出她的特色,這使高木昏頭了。

『明天?對喔……明天還要來耶!她真的好用心喔!如果她沒告訴我,我明天又要遲到了……』

高木心裡正覺得她高不可攀的時候,又有人來找他了。

「你叫高木吧?」這次是位男性,似乎是跟佐藤警官有關聯的。

「是……」

「告訴你,最好不要常接近佐藤警官。」陌生人非常嚴肅的說。

「為什麼?」高木很疑惑,這次是佐藤警官自己接近他的啊!可見那個人應該是喜歡她的。

「因為有很多人愛慕她,她是我們警局裡唯一的女性,警局裡幾乎每位警官都愛慕她,請你小心。」果然沒錯,那位陌生人果然喜歡她。

「是……警官。」招牌動作三度上場。

「叫我白鳥就可以了,我跟佐藤警官都是搜查一課的,以後有疑問可以問我。」雖然是要幫高木,不過表情依然嚴肅,火藥味異常的濃。

「是……」高木的臉瞬間暗了下來,他覺得警局裡每個人真的都是出自於真心要幫他嗎?他越想越覺得不知所措。

「明天不要再遲到了,不然實習你很難通過的。」白鳥警官向高木警告。

「是……」高木你只會講『是』嗎?不過這樣也好,以後別人也會比較喜歡,因為很好使喚!

白鳥警官離他遠去,高木也該回家去了。回家的路上,他都在思考佐藤警官跟白鳥警官的話,他不解,他應該接近佐藤警官還是遠離她呢?

接近她,可能會被其他警官拖去揍。

通常是不會。

遠離她,那她的好意不是就會被辜負了嗎?她會不高興嗎?會從此不理高木嗎?

通常是不會。因為太幼稚了。

現在的高木,裝著滿腦的問題和疲憊的身子回到家。

他左思右想,最後決定順其自然。

『算了,被打就被打、被罵就被罵吧!當作是報應好了……』

可憐的高木,一『開學』就遇到這麼多問題,還是祝福他吧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未完,待續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