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約凌晨12點,與朋友在85度C吃宵夜&聊一些事情,聊了真的很多很長,

從那一刻起,我才發覺自己原來是個"這樣"的人。

該怎麼說呢?一切緣由都要從我第一天(第一次)在超商打工之後開始,

那是我生平第一次覺得能在那上班真的是很幸運!

因為那邊的人(包括大哥大姐)人都超好的,在我眼中他們都是好人,超喜歡他們的

但是。。經過了約3個月-5個月,聽了一些傳言之後,

發現他們(有的人)其實很早就對我有偏見,不知道為什麼,

明明一起上班的時候都有說有笑的,有些人卻說那都是假象,在我背後卻一直說我的不是


人與人相處不都是要誠心相對的嗎?為什麼他們可以表面是這樣,私底下又是另一個樣?

降子不累嗎?

還是說,這世界上沒有一個是可以完全信任的人?



朋友說,我太單純,社會經驗不足,不知道如何與家人以外的人相處,不懂得掩飾自己

坦白說,就是太笨了!看不清楚是非真假,聽不懂話中有話的涵義(要明講才懂)

再來就是,小毛病很多,說話時口無遮攔,想說啥就說啥,很容易把不該講的話講出來,而與他人產生誤會

重點是,還不知道講出來的嚴重性!這就真的很慘(像微笑PASTA裡面的"千惠"成曉詩的大嫂)


遭人利用,還覺得他們是好人!!

聽完朋友講的話,覺得自己真的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超級大笨蛋,

全世界應該沒有第二個像我一樣的人吧!從小爸嗎就教育我說,只要我對人家好,別人就會對我好

我也真的認為是這樣,所以不管在哪裡,我都是友善的對待他人,(以認識的人為前提)

以誠意和大家交朋友,把最真實的那一面展現出來

但換來的卻是一些虛情假意


經過此事,應該是說我太笨了,還是現在的人都是這樣?不足以信任。



或許那套教育真的不適用於現今社會,是吧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